这场围猎一气宗的战役,有个说法,混沌魔宗之乱,但是随着一气宗的再次崛起,这个说法逐渐变少了。
元吉子用性命为一气宗带来了休养生息的机会,既然灭不去一气宗,那就只能够言和了。
灭去一气宗的代价实在是太高,以至于即便是第一大派圣灵宗也没有这个实力,也没有哪一家愿意当这个冤大头,和一气宗玉石俱焚。
代价便是,一气宗封锁山门,永镇北海,不得外出,换而言之,要让一气宗完全放弃北地,可是当时,一气宗其实已经收复了部分北地地区。
契约实在是过于苛刻,若是接受,怕是尊严沦丧,一气宗之中,分为两派,一派主张与他们抗争到底,不求完全恢复旧地,但是一定要守住祖地。
一派则是主张暂且和,休养生息,以待来日。
经过数个量劫的摸索,一气宗先辈发现,通过北海深渊,可以来到天外,那里有些灵机不逊色于上界的界陆,可以作为新土,收益更大,而且不会遇到原先如此大的阻碍。
二派的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,只是实现方式不一样而已,前者固守祖地,后者开辟新土。
收益大,风险小,从理性的角度思索,后者才是正确的选择,但是诸派欺压一气宗三个量劫之久。
死在他们手上的弟子,尸骨堆积如山,无数冤魂在上,希望为他们报仇雪恨,就这么屈辱地言和,从感性的角度,实在是让人无法接受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