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以,王朝盛衰,对于普通百姓而言,都不是什么好事,也就是所谓:兴,百姓苦,亡,百姓苦。
说回之前的话题,空饷的存在,某种程度上,其实是作为抚恤制度的延续,当将领领到空饷之后,通过转移支付的手段,送与那些战死沙场却拿不到抚恤的家庭。
没有这笔转移支付的钱款,很多家庭儿子走了,丈夫死了,父亲没了,没有青壮劳力,家中女子,多沦落风尘,各大王朝,屡见不鲜,简直是人间惨事。
一般来说,那些将领都有意愿进行这场转移支付,替国家履行职责,还能够收买人心,增强手下战斗力。
只是,空饷到底见不得光,能不能够转移成功,都在将领一念之间,是道德要求,而非法律强制,若是将领不进行这场转移支付,也无人能够苛责于他,因为这本来就不是他的职责。
一些控制强的皇帝,担心手下将领做大,甚至有意阻止这场转移支付,最后苦了谁,不言而喻。
在此,并不是为空饷洗白,作为贪腐手段之一,而且是恶劣的军队贪腐,危害国家的生死存亡,所有人都应该鄙视唾弃。
官府甩包袱,不想抚恤那些战死的士兵,空饷的存在有其合理,但是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,随着战争方式的改变,考核手段的进步,空饷也要被扔进历史的垃圾袋。
领了军令,吴毅回到辰留县县城自己祖父打拼下来的宅院,稍作安歇,军令如山,军发如火,只给了吴毅几时
间,就要奔赴前线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